抽空出些作品,闲时作画两笔~

之前打算六一时发上来的图,不过那天实在是有点忙。这画是照着我哥小时候一张在外公家拍的旧照片画的,那时家里环境不像现在那样,能家家都有台相机,当年能拍几张照片已是件奢侈的事了。小时候其实相片不多,大多是亲戚朋友回来偶尔帮手拍一下,一年或几年才有一张,到我小学时才开始会相对多那么几张,或者有时新年去照相馆拍一两张当个纪念。我记得当年我哥穿的那一身的衣服,到我大时还有穿过,那蓝白色的间条长衫,拉尿还要全脱的浅蓝工人裤。以前经济与物质都不充裕的年代,很多东西都特别珍惜,现在条件稍上去一点了,很多能换的换,稍坏一点都不要了。都说上一代的人什么都会做,是因为没办法,生活逼着自己得省下来,就得什么都自己干,到处想办法偷师,学会了就省下人工了。现在想起来自己除了会画那么一点小画,做点设计以外,好像很多生活上的事都不怎么会,物质上来了,就什么都懒得自己去做了,反而很多明明可以做的东西,连学做的机会都给自己夭折了。每次把旧画贴上来都会联想到一些别的问题或记忆,这样其实挺好的。

评论

© 哗Chocolate | Powered by LOFTER